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

外國文學-《鬼磨坊》

多久前閱讀:一個星期以內。

值得看:★★☆☆☆

值得買:★☆☆☆☆。

會給幾分:★★☆☆☆

博客來書局分類:/奇幻小說

文筆表達如何:翻譯中等,平鋪直述,無艱澀奇僻之用詞。

內容如何:
故事的時間共長達三年。
從文中,可以觀察到同等的三年(鬼磨坊)例行生活步調,
主角不同心境的微妙變化。
由這一點上,看出作者對人成長、立場轉換的心境觀察,很細膩。
其餘的故事佈局,就無太大的令人驚豔處。
甚至於奇幻小說最重要、該特長的魔法發揮,也表現很平實無華。

值得一提的特別之處或重點:
結尾,女主角說:「因為我感受到你的恐懼,所以知道是你。」
這答案,太誆人了吧!

書腰寫的:
一個編輯的真心告白:「這個故事,若只有我一個人讀過,我將會很難過……」
「愛超越了魔法,這本書我有自信可以推薦給大家。」--宮崎 駿
「神隱少女」和「霍爾的移動城堡」的靈感來源!

讓我有盛名過實之感。我看過神隱XX和霍爾XX,絕對比這好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